崔世安會見陳如桂

2019-01-11

崔世安與來澳出席深澳合作會議的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一行會面,雙方回顧了合作成果,展望未來的共同發展,並就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

雙方在深澳合作會議舉行前會面。行政長官歡迎陳如桂率領代表團來澳參加會議,共同商議年度合作計劃。他指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長期關心和支持下,深澳經過多年合作已打下堅實基礎。行政長官期望雙方繼續鞏固深化各個領域的合作,也要充份發揮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優勢,共同努力推進在金融等不同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地發展。

陳如桂首先向行政長官轉達深圳市市委書記王偉中的問候。他表示深澳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去年行政長官率團考察深圳後,促進了兩地新一輪的合作發展,包括經貿、教育、文化、金融和青年創新創業等領域。雙方將會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推動更多務實合作,共同努力為打造世界一流灣區貢獻力量。一同參與會面的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補充,深澳兩地下一步將會加強科技創新、特色金融和青年交流三個領域的合作。

行政長官同意兩地加強上述三個方面的合作。他相信,深圳的支持將對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產生正面作用。同時,透過大灣區建設以及與深圳的合作,能拓寬澳門青年的發展領域和空間,特區政府會提供合適條件,支持青年成長成才。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也相信,兩地將會繼續加強多層次、多方面合作,也會積極配合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出台,與深圳在金融方面尋求更多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