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1-11

人才委再簽一聯合國組織合作協議 本年推出兩項國際組織實習計劃

△為拓展澳門青年國際視野,學習尊重多元文化,促進青年專業成長,尤其是讓澳門青年獲得在國際機構服務的寶貴經驗,人才發展委員會分別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難民署簽訂協議,通過合作選拔出合資格的優秀澳門青年,派送到相關國際組織總部、各地辦事處及其直屬機構進行為期12個月的實習,為澳門培養並儲備懂國際事務的專業人員。

特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於2016年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簽訂合作協議,2017年首次推出“UNESCO實習計劃”,讓澳門青年參與UNESCO在非洲及南美洲國家有關教育、科學及文化項目,至今已有7人完成或正在進行實習。經持續磋商後,人才委於2018年與聯合國難民署(UNHCR)簽訂協議。人才委在今年將推出UNESCO和UNHCR兩個國際組織的實習計劃,期望提供更多實際參與不同國際事務的實習機會,讓澳門青年更好地瞭解當前國際社會發展的新趨勢。

人才委將繼續優化及深化國際組織實習計劃,助力青年積極探索發展潛能的機會。新一輪計劃的章程及報名詳情將於二月中下旬在委員會網站及社交平台發佈,敬請關注。關於“UNESCO實習計劃”的實習人員分享視頻可瀏覽:http://www.scdt.gov.mo/unesco_video/

四校聯考接受網上報名

△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2019/2020學年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考試於本年1月3日至18日接受報名,考生將獲安排參加四校共同組織的「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下稱「四校聯考」)。

有意報考四校或當中任何一所院校的考生,應透過相關院校的網上報名系統辦理報名手續以及繳交報名費。考生倘有意同時報考兩所或以上院校,應分別向這些院校進行報名。所有成功辦理網上報名手續的考生,均會收到電話短訊或電郵確認。

經確認的考生可於本年3月20日至31日期間登入報考院校的網上報名系統下載准考證,准考證將會列明考生個人資料、考試科目所屬考場、考室及座號等,屆時考生按照准考證上的考試安排參加四校聯考。

如欲瞭解報名詳情及四校聯考考試規條,可瀏覽擬報考的院校網頁或聯絡相關院校。

市政署辦防治蚊鼠齊認識圖片展覽

△為加深市民對防治蚊鼠工作的認識,市政署於一月份分別在多個地點舉行「防治蚊鼠齊認識」主題圖片展覽、諮詢站、攤位遊戲以及講座,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為進一步宣傳保持城市清潔及環境衛生方面的信息,配合市民農曆新年前大掃除的習俗,市政署今年與衛生局繼續合作,聯同十八個民間團體和機構一起舉辦「全民清潔迎新歲」系列活動,當中的「防治蚊鼠齊認識」主題圖片展覽於一月二日至一月二十九日分別在祐漢新村第四街的休憩區、氹仔花城公園側(近哥英布拉街)、三盞燈休憩區及綠楊花園休憩區(飛喇士街)舉行,期望透過圖片展覽讓市民認識如何有效防治鼠患及預防蚊患,以及加深對市政署在公共地方防治鼠蚊患工作的瞭解。

此外,配合圖片展覽,市政署於一月十二日在氹仔花城公園側(近哥英布拉街)以及一月十九日在三盞燈休憩區,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設立「防治蚊鼠齊認識」諮詢站、攤位遊戲,以及於下午三時至四時舉辦「防治鼠患講座」,加深市民對家居防治蚊鼠方面的認識,期望透過活動,令市民在農曆新年前進行大掃除時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共同防治蚊患及鼠患,為澳門構建一個美潔健康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