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恢復自由

2019-01-16

1月15日,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早前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12個月,當日早上刑滿出獄。原本曾蔭權於赤柱監獄服刑,惟早前因身體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圖為曾蔭權獲釋後步出瑪麗醫院,其妻子曾鮑笑薇亦有到場迎接。(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月15日電】(記者 江陽)早前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入獄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前行政長官曾蔭權15日上午在香港瑪麗醫院留醫期間刑滿獲釋。

當日上午7時許,便已有大批記者在瑪麗醫院等候。9時許,身著西裝並戴領結的曾蔭權與曾鮑笑薇攜手走出瑪麗醫院見傳媒。

曾蔭權感謝到場傳媒記者,以及親戚朋友、同事、舊同事和支持自己的市民。他表示,感恩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重回正常平靜的退休生活,以及恢復幾十年來的習慣,到教堂做彌撒。出獄後第一件事是希望與太太聊天,以及品嚐一杯久違的咖啡。

對於他就定罪尋求上訴,曾蔭權指,香港是法治社會,尋求公義和清白需要堅持,自己不會放棄。回應傳媒時,曾蔭權與曾鮑笑薇始終緊握著手。

登車前,有傳媒記者高呼「曾(先)生」。曾蔭權轉身微笑著向傳媒揮手,隨後乘車離開瑪麗醫院。

曾蔭權2017年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原被判囚20個月,刑期上訴後獲減至12個月。本月11日晚,他在赤柱監獄服刑時感到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就醫;刑期扣除公眾假期和監禁期間行為良好表現後,留醫至15日刑滿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