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生放租宿舍‧譚司已要求校方交報告

2019-01-22

譚俊榮:澳門大學處理學生放租宿舍的手法正確。

【本報訊】澳門大學宿舍被學生放租到民宿網站,社文司譚俊榮表示,已嚴格要求澳大把管理做得更好,並且提交報告。他也指出,菜農子弟學校、坊眾學校可能遷校至新城 A 區,十五間裙樓學校的新選址問題可望在上半年解決。

近日網上傳出有澳門大學宿舍被人放租至民宿網站,以「澳門學生提供物美價廉合住床位」作為招倈。校內媒體《橙報》記者聯絡該房東,對方不僅宣稱其「民宿」合法,更指「我這好多人諮詢,誰先定就是誰的。」(http://bit.ly/2FNJz6v)

校方已根據學生宿舍管理規章即時勒令將該涉事學生遷出宿舍,並按學生紀律規章處理,也進行輔導。(http://bit.ly/2sFKcHC)

對於澳門大學要求學生遷離宿舍,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認為,這是正確的處理手法。並指出,政府要求各大專院校非常謹慎管理,尤其是澳門大學,具有行政、財政、科研的自主權,管理更應做得更好。又表示,已要求澳門大學提交報告。前日,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向澳門電台稱,根據現行法律規定,由於本澳高校享有行政自主,因此不作任何評論。

十五間裙樓學校新選址問題望上半年解決

另外,譚俊榮表示,將在今年上半年完全解決十五間裙樓學校的新選址問題。新城 A 區有足夠的教育用地,菜農子弟學校、坊眾學校等餘下三間未有新選址的裙樓學校可望在那裡置校。又透露,很多辦學團體喜歡在新城 A 區設校,因為,那裡已有用地,而且,人口將近十萬,是非常好的地方。他指出,工務局和教青局定期開會,有商有量,公眾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