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盃』慈善行山長跑賽月杪舉行

2018-10-19

『樂善盃』慈善行山長跑賽月杪舉行

【特訊】由澳門樂善行、澳門田徑總會主辦,工聯總會、中銀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協辦之第十三屆『澳門樂善盃』慈善行山長跑賽於昨(1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樂善行會長羅盛宗表示,至昨日為止,跑步組及步行組共有540人報名參加,籌集到報名費及善款約為四十萬元,在不扣除行政費用下,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

主辦方於昨日下午三時在高美士街14號景秀商業中心二樓C樂善行會址舉行新聞發布會,樂善行會長羅盛宗、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工聯總會社區服務總監蕭紹雯、中銀澳門分行紅街市支行主管梁文鏗出席並介紹相關活動詳情。

羅盛宗表示,「育才助學基金」從第一年資助80人開始,至今年第八年,累計共資助1900人次,累計助學支出約為624萬元。助學的工作效果不是即時顯著,今年有53名大學生畢業,累計已有168名大學生畢業。這些畢業的大學生走出社會後,為家庭收入帶來五至十倍的增長,除了成為家庭的支柱,生活得到顯著改善,逐漸擺脫世代貧窮的厄運,畢業學生也將感恩的心作行動,在國內參與慈善工作,「育才助學基金」成立八年後,喜見成果,令人鼓橆,推動該會繼續做好「育才助學基金」的工作。

據了解,為了完善賽事,今年「澳門樂善盃」慈善跑的賽事採用晶片計時,受到社會各界的踴躍參與。現時跑步組及步行組共有540人報名,至今日為止,籌得之報名費及善款約為40萬元,將不扣除行政費用下,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窗オ助學基金」。

是屆『澳門樂善盃』將於10月28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活動分三項賽事進行,第一項賽事為長線16公里賽跑;第二項為短線5公里賽跑;第三項是親子行山。三項賽事報名費均為200元,學生50元,全部報名費及贊助捐款均撥入該會育才助學基金,作為該會在國內偏遠及貧困地區援建學校及助學只用。詳情可致電28700220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