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與亞太機構探討新挑戰

2018-10-19

【特訊】由能源採購供應協會主辦,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2018能源採購供應研討會」於日前在澳門舉行,來自亞太區的公用事業機構就供應鏈的管理進行探討及經驗分享。此外,大會亦邀請了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教授作為主講嘉賓,分享電力供應的演變和未來的展望,同時亦列出了數個人工智能的應用範例。

能源與人類的日常生活、社會運作和發展息息相關,而經濟的增長,以及智能世代的來臨,既提升了能源的需求,亦彰顯了能源供應穩定的重要性,為全球的公用事業採購專業人員在供應鏈的管理上,包括供應商的篩選、匯率波動,以至可持續發展及企業責任等,帶來了新的挑戰和機遇。澳電重點簡述了澳門電力需求在過去二十年多年間的急劇演變及應對,同時亦探討近年惡劣天氣帶來的挑戰及舒緩方案。此外,與會者亦就創新的供應商管理模式、電子採購系統等進行分享和探討。

會議期間,通過個案及解決方案的分享、供應鏈管理心得的探討及其他相關資訊的交流等,與會者能更有效地掌握行業慣例,獲得更廣泛的資訊,從而更準確地捕捉機遇,降低營運成本、採購時間和風險,為企業更有效的運作提供堅實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