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互助獻愛心』新春關懷送暖

2019-01-26

婦聯『公益互助獻愛心』新春關懷送暖

【特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主辦之“公益互助獻愛心”新春送關懷活動於昨(25)日在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舉行,活動中向弱勢社群共派出互助米906個,派發公益金426份。主辦方表示,希望籍此減輕她們的經濟負擔,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營造新春佳節的社會祥和歡樂氣氛。

活動於昨日下午三時舉行,婦聯負責人等出席並向與會人事派發互助米及公益金。婦聯總會成立69年以來,始終秉承“關心婦幼、服務社群”宗旨,辦好婦女兒童福利事業、維護婦女合法權益,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弱勢社群提供支援。該會自1959年起,每到農曆新年前夕都組織理監事及義工姊妹向有需要的低收入人士及家庭發放互助米,60年來從未間斷。今年繼續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在屬下各個服務中心,共向906個有需要的會員及其家庭發放互助米,另外尚有426份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送出的春節慰問金,兩者共同減輕她們的經濟負擔,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營造新春佳節的社會祥和歡樂氣氛。

“熱心公益、扶貧濟困”是婦聯總會一貫的優良傳統,該會除在節日前夕發放互助米外,更常年開展多種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動。長期以來,婦聯屬下各中心定期安排工作人員、義工兄弟姊妹,主動致電和上門探訪獨居長者、單親貧困家庭等有需要人士,細心聆聽她們的訴求,積極解決她們的困難,使她們感受婦女大家庭互助友愛和熱心公益的精神。早前,婦聯榮獲特區政府頒發2018年度“仁愛功績勳章”,有此殊榮,這是特區政府對婦聯堅持社會服務68年的肯定和認同,鼓舞著我們繼續做好婦聯工作和辦好婦女兒童福利事業。

展望未來,婦聯將繼續發揮仁愛精神,開拓發展多元化會務,包括計劃開設“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和擴展北區家庭服務中心陣地,擴大與居民的聯繫,積極收集和反映廣大婦女、市民的意見和建議,協助政府制訂更切合實際需要的社會民生政策,提升廣大居民的綜合生活素質,與全澳市民齊心共建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