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會慶敬老聯歡

2019-01-26

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負責人與嘉賓合照

【特訊】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昨(25)晚假南灣德興酒家舉行慶祝成立72周年會慶暨敬老聯歡晚會,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立法議員施家倫等嘉賓出席。該會主席黃文生表示,將繼續做好各項傳統節慶活動外,亦會繼續做好路環四間廟宇的管理、保育工作,為弘揚廟宇文化、社區和諧貢獻力量。

黃文生致詞表示,回顧過去一年,我國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澳門與祖國的聯繫越趨緊密,再加上港珠澳大橋開通,有助港澳居民無論在生活和工作等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使澳門市民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尤其年輕一代應該要好好把握這個時代機遇。

他表示,去年,特區政府汲取抗風災經驗,採取一系列措施完善應急管理機制,該會亦得到政府的全力支援,尤其有賴文化局啟動的緊急應變措施,從而得以降低風暴及水浸對路環各廟宇的影響。他感謝特區政府、社工局、社會賢達對該會的支持。

常務副主席黃偉天致詞表示,過去一年,該會秉承「敬老慈幼、培訓青年」的宗旨,由去年十一月底開始,該會為紓解長者長期以來搭乘一般交通運輸工具之困難,推出無障礙車接送服務,由一班充滿愛心的司機擔任義工,歡迎有需要的人士與該會聯繫。

展望新的一年,該會除努力做好每項傳統節慶活動外,並繼續提供優質的服務,務求為社區工作做得更多、更好。路環街坊四廟體育會亦會「為好好培育年輕的一代」的目標努力,開展不同的體育運動比賽及培訓,使新一代的年青人擁有健康的體魄面對各種挑戰,亦期望運動健兒能在新的一年拿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宴上,向優秀運動員頒獎,以及頒發貢獻奬、名譽領隊奬,聘書頒發及向出席長者致送利是,場面溫馨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