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舉行年度周年晚宴

2019-01-30

【特訊】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日前假座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官邸舉行年度周年晚宴,慶祝葡中工商會的周年誌慶。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歐冠溢總領事、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張建華副部長級助理、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劉玉飛主任、澳門立法會崔世昌副主席、澳門經濟局戴建業局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劉關華代局長及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羅德高副秘書長等。

席間,葡中工商會 - 澳門分會梁華權主席致歡迎辭時表示,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於過去一年分別拜訪了不同政府部門機構,協辦及參與本澳不同大型國際性展會,更於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邀請下加入新成立的澳門中葡企業家聯合會,進一步直接參與推動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貿易合作服務平台發展的工作,以藉此不斷推進中國及葡語國家的商業夥伴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展望未來,商會將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擔當澳門政府與業界的重要橋樑,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發展,並在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的支持下,協助推進企業會員於葡語地區及中國的經貿合作。

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歐冠溢總領事於晚宴上致辭時對葡中工商會的周年誌慶致以祝賀並表示,適逢今年為葡中建交40週年,同時亦為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隨著葡萄牙與中國於重大雙邊及國際議題上保持著穩固的外交聯繫和相互理解,兩國關係非常良好並正邁向歷史上的黃金時期。他續說,過去十年雙方經濟關係明顯改善,中國在葡萄牙的投資大幅增長,雙方貿易往來增加,中國確是葡萄牙在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同時葡萄牙也是中國在歐盟投資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他期望葡中工商會能夠繼續做好工作,進一步協助加强兩國關係。

是次晚宴呈獻弦樂四重奏及葡萄牙傳統音樂法朵奏唱等精彩表演,於席上提供特色的葡萄牙佳餚美饌,為賓客營造一個難忘的葡式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