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章委會秘密開會不通知

葡英傳協去函主席要求說明

2019-02-13

當日一眾葡籍記者被立法會人員要求離開記者室後,留在大堂外等候。(資料圖片)

【本報訊】立法會章程及任期委員會上月開「秘密會議」處理抗議「垃圾會」言論等事宜,未有按例通知傳媒採訪及閉門會議後安排總結。澳門葡英傳媒協會日前去信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要求說明為何相關會議不通知傳媒以至非委員的議員,並認為應與其他委員會開會一樣安排。

澳門葡英傳媒協會昨在臉書貼文透露,該會已就章委會會議一事於八日去函賀一誠要求說明,並要求應如其他委員會一樣通知傳媒及安排採訪,因這影響議會透明原則、公共利益和市民知情權。

章委會的「秘密會議」於上月三十一日召開,傳媒聞風而至,但立會人員以沒通知傳媒採訪為理由,要求所有守候記者離開記者室。之後議員蘇嘉豪尋求翻譯人員協助受訪,立會人員處理半小時後回覆,不會給個別議員提供翻譯服務。蘇當時提及,委會早前更曾召開過一次「預備會議」,但並未有通知非成員的其他議員,涉違反議事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