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信內地置業

可取兩地車牌

2019-02-15

陳海帆列席北區社諮委

【本報訊】北區社諮委昨舉行平常會議,邀請消委會介紹消費爭議調解制度。消委會最近收到三十多宗澳門市民到內地商舖投資但遇上爛尾樓或其他爭議個案。北區社諮委副召集人李從正引述消委會回應表示,本澳消委會與大灣區城市的消委會有透過合作機制作通報,希望協助事件。又呼籲消費者,不要相信在內地置業可以取得兩地車牌。

北區社諮委昨邀請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消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等列席會議,由消委會介紹消費爭議調解制度;會上亦有北區社諮委委員關注《消保法》立法進度。由北區社諮委副召集人李從正、鍾建新、梁彦邦作會後總結。

李從正指,自一九九八年至今,共有六百一十三宗個案參加自願仲裁,過去個案多為內地消費者在澳門購買電子產品的爭議,近期為內地消費者到定點購買店對金器的爭議較多。除此,也有澳人在內地置業遇到糾紛個案,最近收到三十多宗澳門灣區城市的個案,全部都是商舖投資。消費會希望透過與相關城市的消委會通報,協助處理事件,內地律師團隊已嘗試讓案主在合情合理合法下爭取權益,希望有所進展。

鍾建新呼籲,消費者不要相信在內地置業可以取得兩地車牌。他另指,市民關心物價、超市價格及肉類價格等,希望消委會設透明的調查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