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棋院受邀赴京品茗弈棋迎新春

2019-02-18

【特訊】由中國圍棋協會舉辦的“同心杯”迎新春駐京單位圍棋棋友聯誼賽2月8日下午在中國棋院二樓大廳舉行,澳門棋院秘書長張熙源受邀出席,與70多名棋友歡聚一堂,以棋會友,共迎新春。

簡短而隆重的開幕式由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誼五段和楊戎二段主持,活動分為車輪戰指導棋,團體對抗賽,自由賽三個部分,職業棋手為圍棋愛好者們指導講解,其樂融融,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現場觀看對局,交流心得。賽事過後,張熙源秘書長向林建超主席匯報澳門棋院滙報過往一年的教學,賽事及活動的開展情況,得到林建超主席的肯定與鼓勵,其中對於慶祝建國70週年以及澳門回歸20週年比賽系列活動提出了寶貴意見,並表示願意支持澳門棋院未來的工作,一起面對圍棋發展在澳門遇到的機遇與挑戰。林主席認為棋藝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澳門棋院應與中國圍棋協會一道,一同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而努力,日後應繼續保持聯繫,共創美好的未來。

澳門棋院有幸受邀參加中國圍棋協會的交流活動,受益非常。澳門棋院董事呂清清及院長李斯健亦表示認可及贊成林主席的思想方針,將全力協助澳門圍棋會、澳門五子棋協會推廣中華棋藝;兩協會亦表示得到了澳門棋院支持並將積極與澳門政府相關單位繼續溝通,以冀向本澳市民宣揚良好的棋類文化,從而加強深澳門與大陸的棋藝活動交流,為今後在澳門推廣發現棋藝等智力運動夯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