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與機場合作續推收集零錢活動

2019-02-18

【特訊】由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主辦的「施零築夢 Change for Changes」籌款活動啟動儀式已於2月16日上午假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層順利舉行。

本次活動為響應聯合國於2015年9月簽訂的2030年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首項「消除貧窮」,將於澳門國際機場禁區範圍設置捐款箱,目的讓途經本澳的旅客將剩餘的零錢作出捐贈,希望透過零錢布施活動,聚沙成塔,化「零」為「整」,為公益事業共獻愛心,同出分力,亦藉此機會向大眾宣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內容。

是次捐款箱將設置一年,由即日起至本年十二月底,期間籌得的所有款項將不扣除成本,投放到國際青年商會旗下賦予青年人機會改善自身社區的一個基金組織 Global Youth Empowerment Fund為支持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盡一分力。希望各界人士能把活動訊息廣為傳播,將全球可持續發展及積極公民的理念傳遞給社會每個角落。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葉朝輝表示,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冀能於不同領域為本澳青年人締創建設性之改進,發展領導才能,培育社會責任感,為全球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亦一直致力宣揚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並藉構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予下一代作為目標。活動計劃將通過設置捐款箱收集本澳居民及旅客之捐款,並全數不扣除成本進行轉贈慈善機構,望集眾人之力,為其中一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消除貧窮」貢獻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