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郵政成立一百卅五周年有連串活動

2019-02-28

郵電局介紹明日發行新郵品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郵政成立一百三十五周年、郵電局舉辦連串活動,包括發行新郵票,新書發行及展覽,郵電局昨舉行記者會,由代局長梁祝艷、商業廳廳長吳美琪、通訊博物館館長黃錦欣介紹有關內容。

為紀念成立一百卅五年,郵電局明日發行一套專題郵品,包括一套兩枚的郵票及小型張,郵票面值分為兩元及五元五角,發行廿五萬套、小型張五萬張、首日封五千個、資料單張三千張、是次發行的專題小型張,是郵電局首次採用雕刻版技術印製的郵品,郵電局亦於同日發行第九輯澳門郵品目錄。

郵電局並於明日中午,在郵政總局大堂舉行,名為「郵電局總部大樓、歷史、建築、功能」新書發行儀式,以及有關內容圖片展覽,展期至三月底。

三月一日亦為通訊博物館投入服務日,為慶祝投入服務十三周年,通訊博物館推出特別展覽「郵票世界──郵票王國列支敦士登」,此為「環郵世界」系列中,首項以郵票發行地為主題的郵票展覽,博物館冀透過是次展覽,讓大家欣賞珍藏郵票同時,也藉著郵品遊歷袖珍王國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