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海濱大馬路永久封掉頭處?

交局:未來研究檢討

2019-03-06

委員建議把蓮花海濱路的掉頭處永久封閉。

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林家全(左二)、劉鳳鳴(右二)與委員余致力(右一)、吳鴻祺總結會議。

氹仔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正進行重整工程。

【本報訊】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的掉頭處日前再次發生奪命交通意外,有意見希望當局永久封閉該路全部掉頭處。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引述交通事務局稱,現封閉為臨時措施,未來會檢討、研究,才決定是永久封閉,抑或改善後重開。

離島社諮會昨邀交通局介紹離島交通規劃,該局的交通規劃處高級技術員出席。多名社諮委在議程前發言時都提出區內交通問題,當中余致力、吳鴻褀和周家源都關注該宗奪命交通意外,建議當局取消有關掉頭處等。

余致力指,意外向社會敲響警鐘,相關路段先天設計存在重大安全隱患,過去亦曾發生奪命意外,而為杜絕再有悲劇發生,建議當局永久封閉其掉頭處,或參考金光大道加裝交通燈,切實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

周家源也建議取消該路段的掉頭處,因蓮花海濱路雙向各三線行車,車速又高,若從百老匯往銀河方向掉頭,須穿越三條行車線,增加危險程度。又提議增設減速帶或測速監控鏡頭等配套設施,加強控制車速。

會後副召集人林家全引述官員回應稱,現場現時所做的封閉屬臨時措施,交局未來會去檢討和研究,再決定是否永久封閉有關掉頭處,還是優化後再重新開放使用。局方目前未有任何定案,也沒就臨時措施設時間表。

另外,會上還介紹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九澳隧道、第四條跨海大橋、基馬拉斯空中走廊等工程項目的規劃和進展。委員們較關注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工程對交通影響和壓力,冀當局做好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