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欺凌後果嚴重影響一生

學聯冀家校配合防患於未然

2019-03-08

【特訊】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主持網上節目《Chat it out!》,邀請同學到場討論校園欺凌,希望提醒公眾關注校園欺凌問題以及傳遞面對校園欺凌正確的解決方法。

戴嘉萍表示欺凌行為可以帶來嚴重後果,影響甚至能持續一生,因此學校、家長、學生都有必要關注欺凌問題,同學要學會保護自己,懂得求助,學校與家長亦必須互相配合,防止欺凌問題擴大。節目上還邀請到幾位學生到場一同討論,中學生朱肇軒分享他的個人經歷,其表示曾於小學時被高年級生欺負,一直到初中才停止,令自己變得不敢說話,直至升上高中才有改善。作為曾被欺凌者,十分明白那種感覺並不好受,所以當欺凌事件發生時,必須向社工和老師求助,及早解決問題。當面對欺凌事件發生,中學生林啓樺指出除了要安撫受害者,幫助受害者尋求解決,也要了解造成欺凌事件的背後原因,防止事件一再發生。另一位就讀於旅遊學院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的大學生梁恆佩亦提到當發現身邊出現欺凌事件,應幫助受害者,不應沉默對待,令問題持續下去,最後變得越來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