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車禍電單車疑涉非法賽車

2019-03-13

【本報訊】警方繼續調查路環黑沙馬路私家車與電單車相撞之交通事故,初步調查顯示私家車沒有讓先,電單車則超速。調查發現電單車當時車速高達一百五十公里,差不多同一時間另有兩輛電單車在同一路段高速飛馳,不排除當時有人參與非法賽車。持有藍咭的私家車司機事後通過酒精測試,暫未發現涉及過界或過職工作。

治安警表示,事故中受傷留醫的四十歲電單車司機有骨裂情況,目前情況穩定。警方根據電單車的行車紀錄儀發現,當時電單車的時速高達一百五十公里,較現場路段限速六十公里超出兩倍半,現場留下十多米的煞車痕。

警方又根據現場附近的監控錄影發現,差不多同一時間另有兩輛電單車在同一路段高速飛馳,不排除當時有人參與非法賽車。

事故中,初步調查顯示私家車沒有讓先,司機姓黃、卅五歲、內地居民、持藍卡,報稱貿易公司維修員,持有交通局發出的特別駕駛許可證,他事後通過酒精測試。警方在車上沒有發現乘客和貨物,初步調查沒有發現涉及過界或過職工作。

警方將繼續對該宗事故展開調查,呼籲目擊者或知情人士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