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逝世九十四週年

2019-03-13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紀念孫中山逝世週年致敬典禮。

藝術之眼--澳門名家臺灣采風作品展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本報訊】昨(十二日)為孫中山先生逝世九十四週年,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紀念國父逝世週年致敬典禮,讓參加者齊聚緬懷一番。

典禮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有近百人士出席,由辦事處主任陳雪懷率立法議員麥瑞權、澳門台商聯誼會副會長許育榮、臺灣大專澳門校友會主席區金蓉、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傑、明愛總幹事潘志明等向孫中山銅像三鞠躬致敬。典禮開始前發生小插曲,有人一度不滿某人憑甚麼到來致敬,更斥對方為「共產黨走狗」,事件擾攘一會就平息,未影響活動進行。

陳雪懷致辭說,孫中山逝世雖已近一個世紀,但其一生的功勳事蹟,在近代歷史上有很明白的記載與定位,而他所留下的孫文學說、建國理念,以及為追求自由、民主思想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至今仍讓人感佩不已、緬懷景仰。

同場還舉行「藝術之眼──澳門名家臺灣采風作品展」開幕儀式。是次為期兩週的展覽展出約四十多幅題材多元的書畫及攝影作品,是出自多位本澳書畫與攝影界的名家在去年底走訪臺灣多個知名景點與風土名勝後所創作。主辦單位冀民眾在欣賞同時也能領略當地的自然風光與人文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