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夢‧嘗新

方便‧用好

2018-10-25

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進入澳門人工島的駕駛者陳先生。

大橋開通後,首架私家車通關。

首位駕車通關的孫先生接受傳媒訪問。

圖為乘坐穿梭巴士的乘客興奮地不停拍照。(中新社圖片/ 張煒 攝)

【本報訊】港珠澳大橋在昨早九時開通,首兩小時的行車道運作算是暢順。往來兩地的巴士如期開出及抵達,乘客也顯得雀躍,不少向車道旁的傳媒揮手。亦有本澳居民、港珠旅客專程駕駛私家車經過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一嘗當中的樂趣。更有香港居民駕車抵達澳門的人工島,便立即駛回香港。

本澳居民孫先生所駕駛的是首輛經過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的私家車。他表示,為了實現童年的夢想,便盡早嘗試這項「世紀建設」,往後也一定時常使用大橋。在香港和內地都有業務的孫先生認為,大橋可以加強三地的聯繫,促進大灣區的發展。

孫先生也指出,申請常規配額需向交通事務局提交很多文件,審批需要一個月。他認為,手續不太複雜,要求也是合理。並稱,特區政府要爭取更多配額給本澳居民申請;因為,這麼宏大的基建,越多人使用越好。

胡先生是第二名駕駛私家車經過邊檢大樓的本澳居民。他認為,港珠澳大橋是「中國的驕傲」,昨早不是前往港公幹,純粹是為了嘗試新建設。並提出,有效期一年的本澳常規配額,應該如香港延長至三年。

從香港駕駛私家車來澳的陳先生表示,過橋的時間較預期短 ── 大約半小時。由於需要時常來澳公幹,往後不再乘搭客船,將繼續駕車前來。不過,他的車輛不能入境本澳,只能預約停泊在人工島的停車場。昨日,由於較預約時間提早抵達,需在人工島外圍等候逾十分鐘。童夢‧嘗新

方便‧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