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部份中醫生願北上發展

2019-03-18

中醫生協會會長周稀鳴

中醫生協會舉辦的中醫生社區巡迴義診活動舉行啟動儀式。

【本報訊】澳門中醫生協會會長周稀鳴表示,現時有部份中醫生有意願甚至已開始洽談到內地發展,會方正計劃協助業界向內地相關部門了解情況,並認為長遠可探討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至大灣區。

國家和特區鼓勵澳人北上發展、融入大灣區,周稀鳴說,該會計劃主動與內地醫療相關部門聯繫,約見有關方面的官員代表,了解當地法律對本澳中醫生到來執業以至開設診所的規範,並探討當局有何協助措施等。

周稀鳴透露,始終本澳市場有限,本地中醫生北上發展的意願是有的,其會員中已有一部份開始與內地的醫療機構接洽,或是欲自設診所,「兩個情況都有」,故會方冀透過到內地拜訪掌握更多訊息後再回來向會員、業界介紹。

倡調升長者醫療券金額

被問到應否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至大灣區,周稀鳴認為這可以再下一步去探討,不過他認同現時把醫療券電子化改善過去相關混亂情況,又提議調升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的醫療券金額,「對老人家係好事、對所有醫藥界都係好事,不論中醫生西醫生」。

中醫週日義診活動啟動

另外,該會由下週起的十個週日到各區舉行義診活動,昨先假三盞燈舉行啟動儀式。周會長稱,活動獲眾多業界支持提供服務,且服務預約踴躍。他希望活動能長期舉辦,把中醫服務深入社區,提升市民健康之餘,也促進中醫生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