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明局推「一窗式」服務櫃檯

2018-10-26

【特訊】為配合特區政府「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落實便利民生的工作目標,身份證明局經過一系列的人員培訓、程序標準化及系統配置後,今日起全面推行「一窗式」服務櫃檯,讓市民一次性辦理多項身份證明範疇的申請。

透過實施「一窗式」的公共服務模式,市民可於同一服務櫃檯一次性辦理居民身份證、特區旅行證件、《刑事紀錄證明書》、《個人資料證明書》及《社團及財團證明書》等申請手續,減省市民分別輪候辦理各類申請的時間,同時讓當局能更有效地分配人力資源,提升服務效能。相關服務模式早前已於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的身份證明局專區推出,在提升接待效率方面,效果理想。

另,為省卻輪候取籌的時間,市民可於每日早上7時起透過該局網頁(http://www.dsi.gov.mo),以及設於南灣中華廣場地下大堂的自助取籌機,領取即日籌號和預約非即日的辦理時間。如有疑問,請致電2837-0777或2837-088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