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再現 七旬婦痛失十萬

2018-10-27

【本報訊】沉寂多時的「祈福黨」騙案近日再現,一名七十二歲退休婦人上當,信三名女騙徒可搭路為她的家人祈福消災,結果被騙去十萬元積蓄,向司警報案追究。

據司警公布,本周一上午八時許,事主途經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附近時,先後遇上三名陌生女子,分別以粵語及普通話向她搭訕,有人指事主氣息不好,恐家人將有血光之災,有人隨即表示認識一位百歲高人,可以替人祈福消災,著事主一起,帶備現金和首飾前往祈福,為家人消災解難。

事主信以為真,即時到銀行提取了十萬元現款,當日中午到氹仔四面佛附近停車場會合三人,並將十萬元放入對方一個環保袋,隨即開始「祈福儀式」。「儀式」後對方交回環保袋給事主,著事主勿將袋打開,帶回家供奉,一年後才可打開,否則不靈驗。

事主回家後,開始生疑,於是打開袋檢查,發現十萬元現款不見了,袋內只有兩瓶樽裝水及三盒維他奶,才知受騙,即向司警報案追究。司警現正對案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