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遊美國大峽谷疑自拍失足

墮崖亡

2019-03-30

【特訊】一名參加康泰旅行社的美國旅行團的澳門人,在美國大峽谷疑於拍照時失足墮崖身亡。康泰向傳媒表示,事主是在行程第三日早上,參加大峽谷自費項目時,在老鷹崖用自拍桿自拍時失足墮崖。

路透社引述營運景點的公司發言人指,事發於當地時星期四(28日),一名年約 50 歲港人在大峽谷老鷹崖(Eagle Point)的天空步道附近觀景及拍照時,滑倒並跌下懸崖。

救援隊伍於周四下午,在崖下逾 300 米的地方尋回死者,搜救人員以直升機將屍體運走。報道指,該名男子是跟隨旅行團到該處遊覽的一員。

康泰表示,死者是澳門人,事主在行程第三日早上,參加大峽谷自費項目時,在老鷹崖用自拍桿自拍時失足墮崖。康泰引述旅行團領隊報告,當時天氣正常,領隊出發前已多次提醒團友不可靠近崖邊,康泰對死者深表哀悼,已聯絡他的家人,保險公司亦會全力跟進善後。

發生意外的地點是大峽谷受歡迎的景點,位於大峽谷老鷹崖的一道馬蹄形狀的玻璃天空步道,遊客可從崖邊延伸出去的步道,俯瞰當地土著Hualapai Tribe 的保護區。

危機辦已與大峽谷墮崖死者家屬取得聯繫

△據澳門電台消息:本澳 1名 50多歲的男子在美國著名景點大峽谷遊覽期間,懷疑自拍時墮崖身亡。旅遊危機辦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並按需求提供有關辦理美國簽證的資訊,下一步將視乎家屬需要提供協助。

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肇事的本澳男子獨自參加香港旅行社的美國西岸 7天團,抵達美國後第 3天,參與自費活動,與其餘 11名團友到大峽谷遊覽,根據香港領隊報告,懷疑死者自拍時失足墮崖。目前正按照保險條款,跟進遺體運返澳門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