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洋山領銜新八景

2019-03-30

西望洋山

嘉賓公布新八景票選結果

 【本報訊】「澳門新八景」票選結果公布,擁主教山聖堂、葡國總領事官邱等的西望洋山成為新八景之首,而在本澳境外的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搭上最後一個名額。主辦的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稱,會在上半年完成新八景的命名。

主辦單位昨公布票全球票選活動結果,在廿個候選名單中脫穎而出的新八景,票數按加權比例計算得分排名依次為:西望洋山、兩湖一塔、議事亭前地、龍爪角、路環漁村、戀愛巷、福隆新街及港珠澳大橋。崗頂前地得梗頸九未能入選。

是次被視為有效的有三萬零三百九十票,當中澳門居民得票最多頭三位是一樣,反而非澳門居民最多票的是戀愛巷,落選、排名第十的官也街是唯一非澳門居民票多於澳門居民票的。

其餘第十一至第二十位依次是:大炮台、望德堂創意產業區、金光大道、觀音蓮花苑、澳門大學、鄭家大屋、澳門科學館、金蓮花廣場、關閘廣場、白鴿巢公園。

活動籌委會主席、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表示,活動反應超出預期,獲得許多關注,達到宣傳推廣澳門的活動目的,而能有三萬多人參與投票已屬不錯,況且多少人投票並非指標,即使有十萬、八萬也不能斷言就有代表性。

笑言自己沒有估中新八景的李沛霖強調,沒有任何事情都盡善盡美,獲選出來的景點只是反映它們受投票者青睞,是見仁見智的選擇,未入選或未候選的景點亦不代表其不好。

主辦單位會安排協會創會會長謝志偉為首的五人專家命名委員會進行新八景的命名工作,預計需時一個多月,應可在上半年完成。後續相關宣傳推廣活動和計劃也會逐步展開。

主辦單位昨還進行終極抽獎環節,抽出大獎及幸運獎廿三個。由於只有十名參加者選中全部新八景,餘下的獎從選中七個的六百多人裡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