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司: 澳銀行業「增量」更需努力

2019-04-03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出席中國銀行公司金融特色融資平台揭牌儀式

【中新社澳門4月2日電】(記者 龍土有)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2日稱,金融業是澳門主要產業之一,至2018年年底,澳門銀行業總資產近1.8萬億澳門元。他指出,「存量」的數字固然重要,但從可持續發展角度,「增量」方面更需努力。

中國銀行「公司金融特色融資平台」揭牌儀式當天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大廈舉行。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四清,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等出席。

梁維特在致辭時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具有重要積極作用,也為業界指明了「增量」的方向。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其中一個中心城市,並具有中葡商貿平台等獨特優勢,將有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通過澳門推出更多參與大灣區建設的新項目。

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致辭時表示,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帶一路」重要支點,面向葡語系國家合作的前沿。在澳門試運行中國銀行「公司金融特色融資平台」,將可充分發揮中國銀行全球化和綜合化優勢,為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