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中銀董事長陳四清

2019-04-03

崔世安會見陳四清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中午在政府總部與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四清一行會面,雙方就促進澳門融入大灣區建設、持續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陳四清再次到訪澳門。他指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接近20年來,中國銀行一直是澳門特區的重要合作伙伴,對特區的社會經濟發展、尤其維護金融體系安全穩定予以大力支持。

他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後,特區政府與中國銀行簽署《中國銀行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服務合作協議》,對澳門特區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作用,也體現澳門特區進一步履行任務,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他也特別感謝國務院對特區和中銀順利簽署協議所給予的支持。

陳四清表示,今天簽署協議具有兩大背景,一是中央定位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二是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可以說協議將更有利於澳門未來的發展。澳門特區在行政長官帶領下,經濟發展,政通人和。中國銀行會繼續支持澳門的發展。從中銀的分析,澳門特區在金融業務上可以大有作為。中國銀行在葡語國家的幅射面廣,澳門可以通過中國銀行的力量,加強與葡語系國家的金融合作,發展特色金融,發揮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作用。

一同出席會面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感謝中國銀行一直以來支持澳門的經濟發展,特別為扶持中小企發展提供支援,對增強金融業靭性有正面幫助。副行長林景臻表示,該行將以面向居民、面向企業、面向政府和面向葡語國家四個方面繼續支持澳門特區的經濟發展。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會委員鄭志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中國銀行辦公室主任張守川、公司金融部總經理蔣昕、澳門分行行長李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