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病日環山步行

2013-11-28

【特訊】為響應世界愛滋病運動2011至2015年的主題--「邁向『零』」(Getting to Zero),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防治愛滋病委員會聯同澳門關懷愛滋協會,將於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上午9時至12時在松山緩跑徑舉行「愛之同步‧攜手向前」環山步行活動,藉此集合社會各界力量,傳遞共抗愛滋病、關注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訊息,冀一起實現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提出的 「零」新發感染、「零」愛滋病相關死亡、「零」歧視的目標。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防治愛滋病委員會一直致力推動各項宣傳活動,在過去兩年亦響應「零」歧視的倡議,先後推出《在一起》反歧視防愛滋紀錄片社區放映、愛滋病紀念掛被創作及巡展等系列活動,借助藝術手段在社區推廣關懷、接納的訊息。今年的環山步行活動,動員各界身體力行,邀請了防治愛滋病委員會各委員、港珠兩地從事愛滋病防控的專家、本澳愛滋病相關服務機構及其服務使用者,與其他社團和學校的人員,一起環繞松山步行一圈,隨後參加者將在巨型手掌樹蓋上手印,寓意本澳社區攜手共抗愛滋、關懷和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同場還設展覽和獎品豐富的攤位遊戲,期望透過不同形式向市民大眾推廣愛滋病預防和消除歧視的訊息。

上述活動無需報名,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和社團,歡迎於12月1日上午8時45分在松山東望洋入口右行200 米的松山大亭集合;如有疑問,請於週一至六上午10時30分至12時30分、下午2時30分至7時30分期間,致電2842 4756或瀏覽www.ssm.gov.mo/aidsday/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