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下次一起探圓仔 陳德銘見吳伯雄

2013-12-03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台北消息:正在台灣進行為期8天訪問的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第七天(2日)繼續馬不停蹄的拜訪活動,其中在晚上於台北圓山飯店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兩人談到近期台灣的“人氣新萌主”熊貓圓仔,台北市動物園更專程向陳德銘送上圓仔的照片,陳德銘看後相約吳伯雄,表示下次來台要看圓仔的“本尊”。

吳伯雄2日晚間設宴,宴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及其所率的所率的經貿交流團,並由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林豐正等人陪同。各人話題離不開近期台灣社會的“人氣新萌主”熊貓圓仔,因為牠不僅是大陸贈台大熊貓在台灣的首個愛情結晶,更因可愛逗趣的形象,成為台北人乃至台灣人的新偶像。不過,由於出生僅百餘天的圓仔仍在觀察期內,加上陳德銘行程緊湊,未能抽空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探望圓仔。

台北市立動物園熊貓館館長陳玉燕,專程到吳伯雄的宴請現場,向陳德銘送上圓仔照片。陳德銘說,希望下次來能看到圓仔。 吳伯雄在宴前會見時也說,他在廣西南寧舉行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上,曾希望陳德銘趁訪台時看看圓仔。但陳德銘這次來,“很遺憾圓仔仍不能見客”。

吳伯雄說,他特別在這次會陳德銘時,邀請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館長陳玉燕,並贈送一張圓仔最近的照片,希望陳德銘下次能看到圓仔。吳、陳兩人在晚宴前更變身“熊貓粉絲”,一起在圓山飯店設立的“圓仔展示區”欣賞更多圓仔照片。陳德銘說,“相片已經看過;真正的圓仔,下次來再看它”。

據悉,陳德銘1日接受另一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宴請,2日較早時間也參訪台達電、長榮集團等重要台資企業,也安排時間與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商名人會面,中午則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餐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