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期經屋申請首日派表兩萬七千

2013-12-19

【本報訊】政府昨日起接受今年的第二期經屋申請,截至下午五時,房屋局接到約八十五宗申請,透過不同途徑派出約二萬七千多份申請表。房屋局呼籲是次申請期共三個月,亦非採取先到先得的形式,居民無須急於遞交表格。

早上五時已有人房局外等候

二O一三年第二期經屋昨日起正式接受申請,據澳門電視台報道,昨早五時已有市民在房屋局外等候。局方也提前在上午八時派發表格,接受傳媒採訪的市民均認為,政府推出一千九百個單位是不足夠的,不過,就算機會很低,仍會嘗試申請。

首日收八十五宗申請

房屋局的新聞稿指出,截至昨日下午五時,房屋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以及各社團合共派出約二萬七千多份申請表,瀏覽網上下載申請表網頁約有二千六百多人次;房屋局接到約一千一百宗親臨查詢、六百四十多個電話查詢,共有約八十五宗申請;此外,網上預約遞交申請表約七百二十人,整體秩序良好。

房屋局又呼籲在環保因素下,市民在索取一份申請表後可按需要自行複印,並請申請人細心閱讀填表須知後再填寫申請表,申請期共三個月,亦非採取先到先得的形式,居民無須急於遞交表格,可因應個人或家團之經濟情況,對經屋申請作出綜合考慮。

另外,上一輪業興大廈一房廳申請臨時名單公布後,二千九百三十三份申請被取消資格,昨日,房屋局公屋廳廳長陳華強表示,已收到四百二十多份聲明異議,局方正在處理中,應在四十五天內回覆,稍後會公布確定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