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物管冬防工作坊

2014-01-15

【特訊】冬防期間,治安警在警務及宣傳雙管齊下,確保市面治安和秩序。為此警方近日特別加強與社區的接觸,包括在一月十三日舉辦了「警方‧物管冬防工作坊」。

參與工作坊的是來自物業管理業商會轄下的管理公司主任約四十名物業管理主任,活動由座談簡報開始,數名警官先後介紹澳門警務廳的架構職能、警區的日常運作、以及社區警務等;分析冬防期間的治安形勢,注意盜、騙案件,提醒物業管理者加強防範的要領;主講者特別分享了在以往辦案的經驗,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提供的材料,從而快速破案,在案例中反映出警民合作的重要性。隨後多名物管從業員就警方執法、物管人員遇事處理等坦誠交流,主講者認真聽取寶貴意見並即場回應,嘗試從各個方向分析事件,曉之法理,以加強業界對警務工作的認知。

其後一行人參觀第二警務警司處的設施,包括拘留室、辨認室、報案室等,了解日常運作,亦安排了前線裝備的展示;參與者對於槍械、防彈、通訊等裝備的展示及工作內容甚感興趣,互動氣氛熱烈。

治安警察局日後仍會繼續為社區和業界團體在平常和針對性階段舉辦各類型的防罪講座及警務工作坊,並結合對警務工作、法律知識的講解,使雙方的溝通聯繫不斷深化,共同努力確保社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