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女子臉書尋人 一個月內找到生母

2014-01-25

新加坡一名女子四年前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四年來一直想找尋親生父母,她利用facebook,在一個月內便找到親生母親。

facebook尋人功能無遠弗屆,二十六歲女子諾拉在中學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長得跟父母不太一樣,直到四年前,她無意間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

諾拉在一本健康冊子中發現自己生母的名字 ,以及生母多年前的住址,於是下定決心要找到親生父母,她想「如果美國這麼大都有人可以這樣做了,新加坡這麼小,為什麼不可以試試看?」

八月底,諾拉開始行動,她印了二十張有自己照片、聯繫資料和生母資料的海報,到生母多年前地址附的社區貼海報,然後再把同樣的海報放上facebook專頁「幫忙諾拉找到媽媽」(Help Nora Find Her Mother),希望她的五百個朋友幫她轉發,三天內獲五千次轉發。

新加坡知名的道路搜尋網站Srreetdirectory.com還主動找上諾拉,將海報轉發到Srreetdirectory.com的facebook專頁上,還主動在自家地圖上標出諾拉生母的地址。

九月二十六日,是諾拉永遠忘不了的一天,有人打電話給她,表示有她要的資料。

諾拉依時抵達約定好的咖啡館後,看到有人對她揮手,其中一個就是她的親生兄弟。

當晚諾拉在生母住處與生母相認,儘管生母當年因為要給弟妹更好的生活,因此將諾拉讓人領養,諾拉表示這已經不重要,她接受生母的一切說法。

諾拉九月二十七日在網上感謝每個曾經幫過她的人,「經過多年的尋找,以及我一直感到自己的矛盾之處,現在不用再想像了,因為他們是真的」。也被傳媒稱做「希拉莉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