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撤回! 特首:聽到了

2014-01-31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成員向行政長官崔世安遞上「馬上撤回」及「馬上普選」的揮春,要求政府撤回偷步的氹北規劃,並且盡快普選。他們也向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送上「馬上下台」的揮春。學社成員蘇嘉豪表示,社會上存在很多問題,崔世安應自我反省及解決,不應不斷歌頌本澳發展得很好。

隨員接過學社成員揮春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午前往塔石廣場行花市,其間,新澳門學社成員向他送上「馬上撤回」的揮春,當時,雙方被「人鏈」分隔。蘇嘉豪高喊:「特首先生,要送給你一張揮春,希望你可以馬上撤回『氹北規劃方案』。」他也遞上「馬上普選」的揮春,均由崔世安的隨員接收。崔世安則回答:「聽到你的意見。好!知道。新年好!身體健康!」

「馬上下台」揮春陳司親自接過

其後,蘇嘉豪高喊:「司長,我們希望你馬上下台。」在場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也親自接收「馬上下台」的揮春。蘇嘉豪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崔世安宣稱不會在三月一日前簽批氹仔北區的建築項目,卻不撤回規劃,這是不足夠的,因為,三月一日後簽批的建築項目仍以現有的「偷步規劃」作依據。另外,他們不能再接受一個不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特首,所以,要求盡快普選。

昨日中午,電子媒體已播出行政長官的新年祝賀,蘇嘉豪批評,崔世安聲稱很充實,很歡樂等,其說話內容「與事實不符」。蘇說:「你問善豐花園的業主是否歡樂?你問爭取千多個 (公屋) 單位的數萬名市民是否歡樂?社會上有這麼多問題,你 (崔世安) 不去解決,卻不斷歌頌本澳發展得很好,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希望你 (崔世安) 在農曆新年期間,自我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