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多人緊急疏散 金龍中心垃圾房起火

2014-01-31

【本報訊】新口岸金龍中心昨日上午發生火警,整幢大廈五百五十多人因避火警要緊急疏散,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事件中一名大廈保安員在打破警鐘時遭玻璃割傷手要送院治理,起火原因是疑有人在垃圾房留下火種引致,火警導致大廈內兩垃圾房被焚燬。

昨日上午十一時許,金龍中心六樓突冒煙,大廈當值保安員(男,卅多歲)察見後立即趕往六樓查看,發現六樓垃圾房著火。保安員隨即打破大廈火警警鐘的玻璃門,按警鐘通知大廈各層員工,在警鐘響後,正在金龍中心上班的各層大廈員工隨即走出辦公室,發覺六、七樓已有濃煙,立刻各自疏散,離開辦公室逃避,有向上奔逃,亦有走出大廈外,不少人奔上廿二樓處躲避濃煙,此時消防人員亦接報趕至現場,並派出煙帽隊進入大廈內,協助疏散被困者,大廈內共有五百五十多人要被疏散離開火警現場。

同時消防人員亦到六樓救火,發覺六、七樓的垃圾房同時著火,經開喉灌救後,很快將火救熄,經消防初步調查,相信是有人在六樓垃圾房留下火種引致 ,著火後火勢沿電線槽燒上七樓垃圾房 ,致兩垃圾房被焚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