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陷魔咒 步行者破魔咒

2014-02-06

【新華社華盛頓2月4日電】NBA常規賽4日再戰4場,儘管洛杉磯湖人隊迎來了納什和佈雷克兩員大將,但還是以99:109客場不敵明尼蘇達森林狼隊,遭遇7連敗的同時還新增了三個傷號。而順風順水的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則在客場以89:85擊敗亞特蘭大老鷹隊,結束了連續12場客場不敵老鷹隊的尷尬歷史。

這是湖人隊自2007年3月以來首次吞下7連敗,森林狼隊的凱文‧馬丁和凱文‧勒夫分別攻下32分和31分、17個籃板,成為給湖人傷口撒鹽的主要角色。此役過後,湖人隊與國王隊並列太平洋區末位。

自去年11月起,湖人大將納什就一直因傷缺陣,如今終於復出,他與一同傷癒的佈雷克進入了首發陣容,納什得到7分和9次助攻,佈雷克只有6次助攻。然而伴隨好消息而來的還有噩耗。與森林狼隊交手前,湖人隊就宣佈加索爾將因腹股溝傷勢缺陣,而在比賽開場不到1分半鐘,米克斯就在一次投籃中扭傷了腳踝,之後內線替補喬丹‧希爾又被自己隊友打中,導致頸椎拉傷提前退場。兩員大將好不容易復出,卻又迎來了三個傷號,再加上作壁上觀的科比,就連湖人球員尼克‧楊都無奈感嘆自己的球隊好像被傷病詛咒了。

作為湖人隊目前最有威脅的外線攻擊點之一,米克斯在開場後的突然受傷對球隊影響很大,湖人隊在首節就以26:38落後。森林狼隊在第二節繼續猛攻,隨著一波14:1的衝擊波,森林狼隊確立了25分的領先優勢。儘管湖人隊此後奮力追趕,並一度把分差迫近至個位數,但還是無力回天。

對於傷病,湖人主帥德安東尼無法控制,但他認為此役上場球員在上半場發揮欠佳。「我們在上半場沒有戰鬥力,下半場我們打得好很多」。

比起點背的湖人隊,步行者隊則順風順水。他們不但在7年來首度在亞特蘭大勝出,還繼續保持著全聯盟的最佳戰績。此役大衛‧韋斯特得到22分和10個籃板,保羅‧喬治貢獻18分和7個籃板。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芝加哥公牛隊客場101:92擊敗菲尼克斯太陽隊,諾阿在4日因為此前辱罵裁判而收到了1萬5000美元的罰單,但此役他依舊首發出場,得到14分和14個籃板的兩雙。夏洛特山貓隊則在客場以91:75大勝金州勇士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