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跨境毒案撿兩公斤冰毒

2014-02-11

【本報訊】司警局偵破一宗跨境毒品案,拘捕兩名涉案外籍男女。行動中起出價值五百萬重逾兩公斤的冰毒,司警估計兩嫌犯是受販毒集團指使,來澳進行毒品交收,利用澳門作為偷運毒品轉運站,司警正對案件進一步調查。

拘印尼漢肯雅女子

被捕一雙男女分別為印尼男子MAMBASARI(廿九歲),肯雅女子MUZILILI(四十六歲)兩人均於日前經機場先後進入澳門。

司警於本月七日接獲情報,指有人會在澳門離境時偷運毒品出境,且會在澳門進行毒品交收勾當。司警經調查分析後,掌握一些線索資料,至本月八日當上述兩名嫌犯先後進入澳後,隨即對兩人展開監控行動,發覺兩疑人都入住新馬路區一間酒店,但不同房間。

至前日上午九時,印尼漢攜著一小型行李箱進入肯雅女子房間,稍後印尼男子離開房間時,卻帶同一個大型行李箱,返回自己房間。至當日中午,印尼漢攜同行李往機場欲離境,於購買機票時被早已將他監視的司警人員截查,並在行李箱的暗格內,搜出約兩千一百卅克冰毒,立刻將嫌犯拘捕。

在同一時間,另有監視肯雅女子的司警人員亦採取行動,在酒店房間將嫌犯拘捕,帶走調查。經初步調查,司警相信兩嫌犯來澳前並不認識,是透過販毒集團的指引來澳進行毒品交收,肯雅女子經喀麥隆利埃塞俄比亞,再傳往韓國飛來澳門,印尼漢則是從新加坡飛來澳門,兩人來澳後透過第三者的毒販電話聯絡後,同住一酒店進行毒品交收,被查獲的毒品估計是從非洲偷運入境的。

被捕印尼漢供認替人偷運毒品返印尼,會獲四千美元酬金,而肯雅女子則拒向司警提供資料,司警已將案件移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