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總統:卡舒吉被殺命令來自沙特政府『最高層』

2018-11-05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3日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文章中表示,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被殺的命令來自沙特政府的『最高層』。

環球網引述法新社3日報道,埃爾多安在文章中寫道,『我們知道凶手是被拘留在沙特阿拉伯的18名嫌疑人之中。我們也知道,這些人是來執行命令:殺死卡舒吉然後離開的,最後,我們知道殺死卡舒吉的命令來自沙特政府的‘最高層’。』

此前,埃爾多安的顧問阿克塔伊告訴媒體稱,我們現在看到屍體不僅遭肢解,而且還被溶解。『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最新消息,他們肢解屍體的原因是這樣更易於溶解』。土耳其檢方也在前幾日就『沙特記者遇害案』發聲表示,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使館後就立即被勒死,隨後屍體遭肢解并被處理掉。

卡舒吉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他於10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市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後再也沒有出來。沙特方面一度稱卡舒吉當天離開領事館;10月20日改稱這名記者死於領事館內一場『鬥毆』,并稱沙特安全部門已經逮捕了18名涉事人員,25日再度改口,說他死於『有預謀的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