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布:馬航失聯客機是否涉恐襲未有結

2014-03-10

【中新社吉隆坡3月9日電 】 馬來西亞總理9日在當地記者詢及馬航MH370失聯客機事件後會否提高機場的安全程序時表示,目前還未有確鑿的證據,顯示事故原因。

有記者問,該事件是否涉及恐怖襲擊?他說,當局尋找所有可能性並調查,還未有結論。

納吉布披露,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9日中午向他提議,派出兩架PC-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巡邏機可在兩個小時內起飛,前往大馬當局指定的地區進行搜尋工作。

王毅越外長通電話

【中新社北京3月9日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9日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同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通電話。

王毅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班機已經失聯近40個小時,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國人民極為牽掛。習近平主席專門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同納吉布總理昨天緊急通了電話。時間就是生命。現在每一分鐘都很珍貴。中方要求馬方繼續全力開展搜救,並隨時向中方通報有關情況。祗要有一線希望,就不能放棄努力。中方搜救船隻已陸續趕赴相關海域,希望馬方予以協助和配合。

阿尼法表示,馬方仍在全力開展搜救,將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

當天,王毅還同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通電話,希望越方協助中方繼續全力開展搜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