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擴大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範圍

2014-03-10

【中新社胡志明市3月9日電】 據越南官方媒體報道,越南搜救國家委員會9日透露,越南搜救力量正在繼續擴大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的範圍,搜尋擴大範圍約為4萬平方公里。

越通社報道說,目前,越南共出動3架A56號飛機前往馬航客機疑似墜落海域進行搜尋。其中,第一架飛機向土朱島以南方向擴大搜尋範圍,第2架飛機3月9日上午抵達現場展開搜尋工作,第3架9日下午17時抵達現場展開搜尋工作。

在搜救區,越南海軍和海警力量正在密切跟蹤情況。當天上午,越南的水上飛機和海域巡航船繼續前往疑似海域進行監控並評估情況。此外,越南搜救國家委員會在越南邊防部隊的通信系統上發出信號,要求在疑似海域附近的所有漁船配合展開搜救工作。

此前,9日上午8時許,越南的2艘海軍船、2艘海警船和1艘指揮船等5艘船已抵達搜尋區展開行動。與此同時,2架AN26號飛機繼續在該海域進行搜尋。當天上午11時,越南還增派海軍軍艦、海警船和潛水員赴現場搜尋。

另據當天搭乘越南軍方飛機前往搜救海域的越南青年報記者的報道稱,他從空中發現已有很多船隻抵達搜救海域,分成3到4組在海面上展開搜尋,另有2架馬來西亞的搜救飛機在現場參與搜尋工作。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柴文睿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對越南方面及時、積極地開展人道主義救援活動表示贊賞與感謝,希望越方繼續加大搜救力量,和各方一起合作,協助找到失聯飛機下落。

8日淩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機執行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任務途中與地面失去聯系,機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中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國目前正全力搜尋失聯客機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