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動:台灣青年加油!

2014-03-22

【本報訊】台灣青年學生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繼續佔領立法院,要求「退回服貿、建立監督法制」,他們昨日宣布把行動升級,將繼續佔領立法院,並號召全台民眾今日包圍各地國民黨黨部。澳門青年動力昨日也在社交網站,向台灣馬英九政府及社會各界發出聲明,內容如下:

隨著香港、澳門回歸中國大陸,兩個特區的經濟已徹底失去獨立性和自主性,經歷兩次國際金融危機的洗禮後,對國內的經濟依賴更大。尤其是 2003 年,港澳先後加入 CEPA,以及內地擴大自由行的規模起,即嚴重衝擊兩地的本土文化。新的移民政策產生的社會矛盾、自由行與本地人爭奪日用品、投資移民和熱錢推高房價、車水馬龍的遊客充斥生活空間,都是短期內立竿見影,且無法解決的社會問題。希望當局能尊重台灣人民的意願,讓公眾參與討論和制定工作,不要重蹈港澳覆轍。

十多年來,雖然香港和澳門保持穩定的經濟增長,可是本地居民,幸福指數和生活質素每況愈下,這是由於長期受環境擠壓和空間困擾所致。更重要的是,隨著經濟命脈被捏扼,我們的普世價值,包括人權、民主、法治、公義和自由,都會一一消失殆盡。服貿協議內容,完全是大陸對港澳行使的經濟侵略的台灣加強版,他一定程度上,是對台灣本土的政治操控。兩岸應在互相尊重、平等的前提下建立合作框架,而非透過利益交換破壞原有的經濟體系,這將造成單方面的風險。

過去,青動成員曾數次有幸參觀台灣的民主選舉,並體驗其碩果僅存的中華文化優越性,她是我們甚至全世界的寶貴財產。青動期望參與抗爭的青年學生,能堅持對抗強權,為理想和公義,奮戰到最後一刻。民主的價值,不是由 22K 到 42K 的增幅所能體會得到,失去的,有時候比得到的更難能可貴。學生運動,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從過去的歷史反面教材能得到印證。青動自成立起,一直與學生運動連成一線,我們相信,未來的世界是青年人的,對於不公義,青年人再也沒有沉默的理由。台灣加油!台灣學生加油!

青動促請馬英九政治立即回應學生訴求!!

要求王金平即時解除對學生的包圍!!

台灣青年學生,對抗不公,無懼無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