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涉十宗入屋爆竊被捕

2014-04-18

【本報訊】一名台灣男子涉嫌於今年三至四月間在本澳進行爆竊,涉及最少十宗入屋爆竊案,涉及款項十七萬三千元,司警凌晨巡邏時將他拘捕。

疑人曾因盜竊被囚

涉案男子姓丁,台灣人,三十七歲,無業。有盜竊罪被判八年徒刑記錄。

昨日凌晨三時許,司警員巡經下環街時發現丁某行跡可疑,上前截查時,丁拔足逃跑,司警員追至航海學校街將他截停,丁作出反抗但被制服。在他身上搜出勞工手套和帽,懷疑他用作爆竊時使用,帶返司警局調查。

專揀五層高樓宇下手

調查相信他於凌晨三時開始犯案,尋找五層高層樓一些未有鎖好門窗的單位,攀爬入屋爆竊,相信他由三月下旬至四月期間,最少涉及十宗案件。包括三月十七日西坑街,二十四日太和巷,二十五日仁慕圍,二十七日關前後街,四月一日陳樂巷,龍頭左巷,七日茨林圍,九日麻子街,十三日麻子街,十四日下環街二巷等單位,十宗案涉及款項十七萬三千元。他所得財物已於日常消費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