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緝私肉一名男子助查

2014-04-18

【特訊】針對一些未經檢疫的肉類流入澳門,澳門海關行動管理廳關員加強市面巡查,於本月十六日緝獲一宗非法進口未經檢疫之已宰家禽及肉類的案件,行動中共檢獲22公斤已宰雞隻、肉類及豬內臟等物品;一名男性收集者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本月十六日下午關員在關閘外圍對水客進行監視行動,於下午四時左右,關員發現陸陸續續有水客把攜帶回澳的物品放置於關閘華大新邨第三街街口附近,於是,關員在現場作出監視,其後有一名男子到達現場整理有關物品,並準備駕駛電單車將該等物品運走時,關員採取截查行動,檢獲一批未經檢疫之已宰家禽及肉類物品。

經調查後,有人承認在拱北口岸廣場受一名內地男子所托,在上述地址幫人收集水客從內地帶回本澳的雞隻及肉類,當收集完後,再送到新口岸金龍酒店對面巴士站待他人提取,從而獲得人民幣50元作為酬勞。

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該名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之男子,如罪成,將最高可被判十萬元的罰款。

海關呼籲市民發現有食肆購買來歷不明的肉類、家禽作為食材,或懷疑非法肉類收集點時,請作出舉報或與海關聯絡,電話:(+853)28559944或(+853)2896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