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挑戰日 本月廿八日舉行

2014-05-15

【特訊】為進一步推廣「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由「體育發展局」和「民政總署」合辦,「衛生局」協辦的「2014世界挑戰日」 活動,將於5月28日(星期三)舉行。

主辦單位昨午假體育發展局舉行新聞發佈會,體育發展局廳長林蓮嬌、民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等出席主持記者會,介紹有關活動詳情。據介紹,每年均於5月份舉行的「世界挑戰日」,是「國際群眾體育協會」和「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提倡的其中一項世界性活動,本澳自2001年起響應該項活動,組織全澳各界參與。活動是按參賽城市的總人口數來分組,由「國際群眾體育協會」以抽籤形式,決定對賽的城市,在活動當日,連續進行了15分鐘任何形式體育活動的人數,佔該城市總人口比率較高者為勝方。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是塞爾維亞的諾威撒(Novi Sad),人口為33萬多人。

參與活動的機構、社團、學校及市民,可於5月28日活動期間內(早上7時至晚上9時),透過以下途徑,包括:電話:28236363、傳真:87965611、或登入網址 www.macauchallengeday.com,向主辦單位報告連續進行了15分鐘運動的人數。

而為了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活動,於5月28日,「體育發展局」轄下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個人使用時段,以及「民政總署」轄下游泳池、黑沙公園和黑沙水庫水上樂園的康體設施將免費開放予公眾使用。而主辦機構亦將於當日上午8時15分在祐漢公園廣場及下午5時30分在議事亭前地舉辦助慶康體活動表演,此外,當日下午5時至6時,在議事亭前地還安排了體質監測服務,歡迎全澳市民蒞臨參與、支持,一同參與、一起感受「世界挑戰日」的熱烈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