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選舉場外將有抗議

2014-06-26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澳門良心將在下星期日,於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投票站外,舉行「選委選舉 損毀澳門──反政治特權」抗議活動。另外,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表示,將有團體,甚至政府人員、立法會議員進入中學,向學生推銷「離補法案」,市民要對政府的「反擊戰」提高警覺。

下星期日 (六月廿九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本澳將進行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新澳門學社、澳門良心將在選舉進行期間,於投票站附近發起「選委選舉 損毀澳門──反政治特權」抗議活動:上午九時至十時於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集會,十時至十一時在塔石廣場論壇,隨後,集會至下午六時。

下星期日,全澳只有五千多人有權投票,選出四百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今年八月,上述的四百人選出下屆行政長官。新澳門學社、澳門良心表示,經過「反離補運動」後,市民應開始明白到澳門官恣意妄為的問題根源,就是缺乏民主選舉、監督制度。

新澳門學社、澳門良心表示,儘管當局積極宣傳,澳門的行政長官選舉,仍與絕大多數市民無關,所以,他們於下星期日在小圈子投票站外舉行集會、論壇活動,除了對參與小圈子的特權階級作出告誡外,亦希望市民為爭取平等、普及的行政長官選舉踏出第一步。

政治特權必須打破

新澳門學社成員蘇嘉豪指出,本澳門的問題源於政治特權的存在,必須打破。就算只有他和周庭希兩人參加集會和論壇,都要出來表達不滿,否則,當權者便以為沒有反對聲音。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表示,若有其他人士阻礙投票的進行,新澳門學社和澳門良心只能尊重,也會勸阻,他強調,今次活動的主辦單位只在場外抗議。

周庭希也表示,得到可靠消息,在一些中學的校內會議中,管理層已經通告,將有團體,甚至政府人員、教育界議員進入學校,向學生講解及說明「離補法案」。他呼籲全澳市民提高警覺,政府的「反擊戰」可能展開,家長也要關心子女在校內所接受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