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回覆

2014-10-23

【特訊】澳門大學回覆傳媒查詢,表示絕不容忍校園內有性騷擾行為,而近六年共接兩宗相關舉報,校方稱都不涉及提出性要求,但基於保障雙方權益,不能透露具體內容,而協助處理事件的師生都受到保護,沒有協助人受罰。

澳大回覆如下:

「就近日網上媒體關於本校涉嫌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的報導,內容多處不符事實,嚴重誤導公眾。本校謹發佈此聲明,以正視聽:

一.校方絕不容忍性騷擾行為,也有既定的處理程序:

首先,接到有關舉報後即啟動調查,學校會根據事件是否成立及其嚴重性決定是否開立紀律調查。如開立,紀律調查委員會再進一步取證及對舉報人和被舉報人等進行聆訊,再按情節輕重決定懲罰級別。為保護當事雙方得到公平調查,上述程序在進行時均以保密方式進行。

二.過去六年共接獲兩宗涉嫌有性騷擾行為之舉報,此兩宗申訴均未涉及任何「老師向學生提出性要求」的內容,基於保障當事雙方的權益,本校不能透露涉案具體內容。

三.所有在事件中協助學生之教師或其他人士,均受到保護,沒有任何人因為協助學生而受處罰。

四.本校一向十分重視師生員工的安全,會儘一切努力以確保澳大成員享有健康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