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膺葡萄牙 世紀最佳球員

2015-01-17

【新華社里斯本1月15日電】據當地媒體報道,葡萄牙足協14日晚在里斯本舉行了成立100週年的慶典儀式及盛大的頒獎典禮,近日獲得第三座金球獎盃的C朗力壓傳奇球星尤西比奧和菲戈奪得世紀最佳球員的稱號,世紀最佳教練則被兩奪歐冠冠軍的穆裏尼奧收入囊中。

當晚,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均到場表示祝賀。C羅在世紀最佳球員的評選中獲得了48.34%的選票,以微弱優勢擊敗了得票率47.10%的『黑豹』尤西比奧,後者曾在1966年率領葡萄牙隊勇奪世界盃季軍。由於皇家馬德里隊在15日將在國王盃中對陣勁敵馬德里競技隊,C朗並未出席當晚的頒獎典禮。其經紀人門德斯在代表C朗領獎時盛讚葡萄牙隊長為歷史上最出色的運動員。

除了最佳球員和最佳教練兩項世紀大獎之外,拜亞、科埃略、庫托、卡瓦略、克魯納、魯伊-科斯塔、若昂-平托、菲戈、富特雷、尤西比奧、C朗等11名球星被評為世紀最佳陣容;曾執法歐冠決賽和歐錦賽決賽的葡萄牙金哨普羅恩卡則不出意外地獲得了世紀最佳裁判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