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越傭串謀製造不在場證據 竊僱主家終被識破

2015-02-11

【本報訊】兩名受僱不同僱主的越南籍家傭,日前合謀盜取其中一名僱主財物。她們刻意製造不在場証據,等待僱主帶同家傭外出時,另一名家傭利用預先複製的鎖匙進入單位,打開匣萬盜取了近五萬元的現金和首飾,司警調查後拘捕兩名家傭,起回被盜首飾。

涉嫌加重盜竊的兩名越南籍家傭均姓NGUYEN,一名三十一歲,另一名四十歲。

案發本月八日下午四時許,羅德禮將軍街一五層高唐樓的一名女戶主,帶同三十一歲的越南籍家傭外出,當六時返回住所後,戶主發現甲萬內一萬四千元現金和價值三萬四千元的首飾失去,懷疑被盜竊向司警報案。

司警員調查相信事主越南家傭可疑,翻查該家傭手提電話通話紀錄,尋得任職於沙嘉都喇街一單位的一名四十歲越南家傭,並於該住所搜出事主失去的首飾,兩家傭供認合謀作案。

供認窺知甲萬鎖匙藏處起盜心

有人供稱早前三十一歲的家傭於工作中發現僱主甲萬鎖匙收藏位置,遂複製住所的鎖匙交給同伙,她為製造不在場証據,等待日前女戶主與她一同外出離開住所時,同伙的另一名家傭以鎖匙進入單位,取用甲萬鎖匙開啟匣萬盜取內裡現金和首飾。得手後兩人將現金匯回家鄉,將首飾收藏待日後變賣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