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賊偽証來澳四出作案

2015-03-12

【本報訊】一名持偽証來澳的內地女子,兩度盜竊他人財物,包括一隻價值五十多萬元的手表。前日終被司警拘捕。

被捕女子姓熊,四十五歲,無業。

上月十五日,司警接獲一名內地女遊客報案,稱入住新口岸的出租屋時失去五萬三千元籌碼及九千元人民幣現金,當日單位內有另一名女租客,她曾與對方閒聊,並向對方透露過在賭場贏了錢,睡醒後就發現失去金錢,該名女租客也不知所終。

司警經調查,掌握了涉嫌盜竊的女租客身分資料,是一名姓熊的內地女子,司警並追查她的下落,至前晚七時,司警在新口岸發現熊的行蹤,截查後將之拘捕。

調查並發現,熊也涉及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五日的一宗盜竊案,案中男事主是內地人,當日在賭場認熊,之後雙方到酒店房聊天,在房內,熊盜去對方一隻價值五十多萬元的手表,拿到押店典當。

司警在押店起回被盜手表。另外,司警調查發現,熊以不同的身分資料入境澳門,熊供認行使偽証,証件是以三百元代價在珠海購得。

調查後,司警將熊控以盜竊、詐騙、偽造文件及虛假聲明等多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