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走進石排灣公屋群

2015-05-20

【特訊】路環石排灣公屋落成與入伙已有一段期間,為使外界增加認識,新聞局特別為這個新住宅區攝製動態短片、靜態照片各一輯,讓人暸解小城這片新角落的面貌。

路環石排灣公共房屋項目由安順大廈經濟房屋、居雅大廈經濟房屋、樂群樓社會房屋,及業興大廈經濟房屋等組成,共有住宅單位9015個,4組公屋首個字串連之含意正是“安、居、樂、業”。

石排灣公共房屋項目由特區政府全資興建,為本澳最大型的公共房屋項目,屬於全澳第一批使用天然氣作家用燃料的社區,並且將藉再生水系統作沖廁用。政府各相關部門緊密關注區內交通、民生、醫療、教育、乾貨市場、康體及社會服務等不同社區設施之配套,以配合居民在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務求令居民“安居樂業”。

兩輯作品皆由新聞局攝影師盧錦烈攝製,動態短片《石排灣都市化建設新貌》已上載於新聞局Youtube專屬頻道(www.youtube.com/user/macaogcs)。短片特點是採用縮時技術,並由地面至高空拍攝,讓公屋群以不同角度展現於公眾眼前。

至於圖片集《石排灣公屋》,則上載至新聞局的“澳門政府新聞”手機應用程式中的圖片集,有照片10幀,展現日至夜不同時段的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