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見路環居民團體代表聽意見

2015-07-16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路環六個居民團體的領導層(見圖),就加快區內的規劃發展及優化生活環境聽取意見及建議。

行政長官表示,因應路環居民對發展及改善居住環境、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期望,他過去先後率領運輸工務範疇及其他範疇的相關官員前往實地視察,了解居民需要。他感謝行政會委員梁慶庭一直關心政府與原居民的溝通合作,強調第四屆政府上任後,一如既往關心路環居民的福祉,會積極完善路環的建設,優化生活環境,政府仍然有決心與居民共同努力,依法、依程序、按先後緩急來解決問題。

路環居民聯誼會會長岑玉霞、信義福利會會長楊景開、九澳村民互助會理事長張國材、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理事長陳愛蓮、黑沙村民互助會理事長駱雲德、信義青年協會會長辜文達,以及陪同會見的行政會委員梁慶庭先後發言。參與會面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與居民代表交換意見,扼要說明目前政府依法進行工作的進度及遇到的困難。

其中,楊景開代表各團體及路環居民感謝行政長官的關心,並表達了居民的期望,和提交了對路環發展的建議書,主要是建議政府盡快完善舊市區及村落發展規劃,加快路環原居民房屋產權確定;加快路環原居民聚居點的公共設施建設,完善休閒旅遊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