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交通部:基本確定新發現殘骸屬波音777客機

2015-07-31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據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副交通部長於當地時間7月30日發表聲明稱,在經過馬方核實後,基本可以確認,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海岸線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屬於一架波音777型客機。

報道稱,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卡普拉維(Abdul Aziz Kaprawi)稱,馬方調查組在查看了飛機殘骸後告訴他稱,基本可以肯定,找到的襟副翼是屬於波音777型客機的。據悉,襟副翼是波音777型客機特有的組成構造。

據悉,該殘骸發現地點留尼汪島距離馬達加斯加島約380海裡。據報,該地點距離最後一次看到MH370行蹤大約3800英里。并且與此前集中搜索該飛機的水域相距甚遠。

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發表聲明說,有關專家正在仔細研究殘骸來源,如果最終證明確屬MH370航班客機,將和此前調查人員認為MH370航班客機在南印度洋終結的分析、模型構建結論一致,所有新證據和新線索都將被用來改進目前的搜索行動。

美國《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說,美國調查人員根據飛機殘骸照片確定該殘骸屬於波音777型客機。由於目前除MH370航班客機外,并無其他該型號客機失蹤,調查人員認為,這一殘骸『可能』來自MH370航班客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波音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的話說,對飛機殘骸照片進行初步評定結果顯示,此次發現的殘骸外形與波音777型客機的襟副翼相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0日就疑似波音777客機殘骸被發現答記者問時說,中方正抓緊向有關國家進一步了解核實情況。他表示,中方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妥善做好相關後續工作。

去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客機失蹤,機上載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國乘客。馬來西亞、中國、澳大利亞、美國等國展開大規模搜尋,客機迄今下落不明。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佈MH370航班客機失事,并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